西城民建会员参加区两会积极履职

1月8日,政协西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1月9日,西城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西城民建会员中的44名政协委员和8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295f4675853895c57df00afcf02a64e4.jpeg


民建北京市委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民建西城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科技委主任何凯涛代表区委作题为《关于建立西城区公共算力中心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发言认为,西城区是国家数据资源汇聚地,金融业是西城区主导产业,金融机构总数1900家,总资产125.9万亿,金融从业人员25万人,上市企业48家,具备了发展数字经济和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针对西城区公共算力基础设施尚未健全的现状,提出建议:一是建设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算力基础设施;二是出台配套政策,扶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三是以新基建带动金融等重点领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城区委提交《关于数字科技赋能新商贸新消费,构建西城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提案》《关于推动西城区老字号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强化诉源治理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助推社会治理能力与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提案》3件党派团体提案及42件委员个人提案。西城区委提交的《关于建立稳定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提案》,杜京璇提交的《关于民间工艺美术类非遗保护和发展的提案》,岳明提交的《关于做好文化与IP、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助推西城文化消费新产业创新发展的提案》,张磊提交的《关于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提案》,程晧宇提交的《关于开展适老适小“家庭教育”服务创新养老托育服务模式的提案》,鞠厚林提交的《关于把握新机遇持续提升金融科技高地的提案》,金鑫提交的《关于加速推进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提案》,闻严提交的《关于建议加强金融街与国外央行和金融监管部门交流的提案》被纳入《提案案例汇编》。

沈巍、韩东彦、刘世杰作为委员“新声”代表,在大会期间接受专访,分别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牢记‘国之大者’让人民幸福健康‘内涵’更丰富”“着力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水平、推进法治政府高质量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c947b09e4ddf55d3111adf1aa232eb89.jpeg

在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主任、民建西城区委副主委李庆保与周卫青、张磊、杜永红、孟庆欣纪丽、刘继忠、张丹等8名西城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

新的一年,“奋进”是西城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幸福”将是西城全力书写的篇章,全心绘就的画卷。大家一致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慎终如始抓好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和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