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团队

中瑞诚拥有一支专业、敬业、团结、高效的合伙人团队。中瑞诚现有从业人员700余人,其中注册会计师200余名,拥有博士、硕士学位人员50余名,拥有会计、审计、经济、工程技术等高级职称的人员40余名,全国各类高端人才14名,近10名从业人员拥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英国AIA国际会计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等境外执业会计师资格。 拥有一支高素质、重责任、敢担当、守原则、勇创新、团结向上的团队,是中瑞诚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服务的坚实基础。
  • 葛明

    首席顾问

    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澳洲注册会计师、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海外会员资格原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主任会计师。现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委理事、中国并购公会监事长、中国证监会第二届和第三届重组委、咨询委委员,并担任中国平安、中国信贷、分众传媒等公司独立董事现担任中瑞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主席、中瑞诚首席顾问


  • 何源泉

    总经理

    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专业,东北财经EMBA硕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硕士在读,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在读。拥有澳大利亚公共执业会计师、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注册项目数据分析师,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担任北京市西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北京市西城区工商联第十届执委会副主席;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北京市税务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秘书长暨副会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北京分团副团长;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资深会员;被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表彰为“关心支持党建工作的党外合伙人(股东)”, 专业特长是企业管理、公司上市重组、企业价值评估、税务、审计。

  • 余莉

    党支部书记

    1973年出生,1990年入伍,1992年入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文学硕士学位,2019年以专业技术6级、大校军衔身份退役,2020年担任中瑞诚行政部经理、党支部书记。从军29年,从边疆到北京,从基层到机关,从空军、总部机关到战略支援部队,从普通业务干部到师团级单位领导岗位,经受长期政治能力训练和多个岗位实践历练,有丰富的党务、行政及团队工作经验,曾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军队科技成果奖。工作认真严谨,执行力强,注重向管理要效益,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和社会责任紧密整合,既抓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又从细微处解决所属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问题,激发团队工作热情、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被北注协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 梅贵琴

    管理委员会成员,财政经费审计业务线合伙人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
    从事审计工作二十余年,擅长科技经费、财政经费、竣工结算、经济责任、企业兼并收购尽职调查、项目预算评审、土增清算等各类专项审计。
    作为科技部 、财政部、 农业部、工信部、环保部、北京科委、海淀管委等聘请的财务专家,常年从事政府各类项目评审、评估、检查、专业咨询、绩效评价等专家工作,为各类单位开展会议及网上授课,是我所对外授课的主要师资。

  • 楼敏

    管理委员会成员,审计质量负责合伙人

    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从业将近25年,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授薪合伙人,从事多年的审计业务(其中一段时间的风险控制质量复核工作),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金融企业、新三板公司、大型企业集团审计执业经验,把控风险能力较强。曾担任国家开发银行投资项目评审专家、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委员、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年度审计质量检查工作组组长,多次协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对公司审计情况进行检查


  • 李秀峰

    管理委员会成员,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合伙人

    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从事财务、审计工作二十余年,财务管理、审计经验丰富,近几年深耕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一体化管理,取得卓越的成就。

  • 高晶

    管理委员会成员,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合伙人

    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并购交易师(中级)、绩效评价师
    1999年开始从事审计工作,审计实战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

  • 于亚军

    管委会秘书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读,高级会计师,RICS(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1998年入职中瑞诚,先后担任财务主管、事业发展部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合伙人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等职务,为资深行业管理专家,为中瑞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赵虹

    国有企业审计业务线合伙人

    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资格。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从事审计工作近二十年,擅长各类专项审计,在业务承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 李美珍

    国有企业审计业务线合伙人

    高级审计师职称,拥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独立董事任职资格。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高端人才,2020年9月被北京市财政局聘请为北京市会计制度咨询专家。
    具有15年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经验,在企业财务、税务、并购方面,特殊事项财税风险和内部控制、管理会计领域有独到而精深的见解,在企业内外部审计及公司治理、资本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并具备企业风险控制和财务报告体系规划、流程设计、信息化管理的丰富经验。

  • 张福贤

    基本建设预决算审计业务线合伙人

    资深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工程师。
    拥有近二十年审计从业经验,特别是在基本建设项目审计中,负责和参与了众多水电站建设、火电厂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风电建设、煤矿建设以及民用建筑等大中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管理审计、竣工财务决算审核等,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

  • 范小虎

    会计技术部负责人,合伙人

    英国伯明翰大学会计和金融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ACA)、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从事审计实际工作和理论研究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具较高的理论素养,具备较全面的专业特长

  • 齐昕

    国有企业审计业务线合伙人

    高级会计师,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注册拍卖师、招标师、注册咨询工程师、证券从业等多项资格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计职业能力测评委员会专家委员
    1998年开始从事财务工作二十余年,其中: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十六年多,涉猎制造业、商业、医疗、文体、典当、拍卖、房开、建筑等多种行业,在企业建账建制、内控流程梳理、税收规划、投融资决策、体制改革、设立及清算等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从事审计工作七年多,担任过审计部经理,带队实施过中石油企业年报、内部控制测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得税汇算清缴、绩效审计、资产清查、离任审计、管理咨询等多种类型审计、咨询工作,审计经验丰富。

  • 张自霞

    甘肃分所负责人

    正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
    2016年被国际创业学院甘肃分院聘任为创业导师;2019年被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聘任为客座教授;2020年被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聘任为专家委员会专家;2020年被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聘任为第五届理事会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除了在传统的财务、审计领域有较深的造诣,牵头研究的“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课题取得突破性成果,正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应用领域,具有国内领先的研究成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管理咨询领域的深耕,尤其在大型医院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咨询和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 郑晓晓

    河北分所负责人

    高级会计师职称,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产估价师
    河北省政府采购专家、石家庄市科技局入库专家。
    从事审计行业近20余年,擅长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各种专项资金审计、绩效评价、内部控制评价、项目后评价等各类审计咨询业务

  • 赵岩

    资深税务专家

    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执业资格和中国证券业从业资格。
    2013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录取为首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017年被选举为北京注册税务师协会常务理事,受邀在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担任硕士生导师。
    在执业过程中,除了为传统制造业和贸易提供税务服务以外,还为互联网、P2P金融、私募股权基金、信托等新兴行业的各种客户提供税务咨询顾问,尤其在金融业税务问题和非居民企业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作为税收中介的行业专家,多次受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邀请参与税收征管法、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税制改革讨论会。

  • 张瑞利

    资深税务专家

    在税务师事务所从事涉税审核、税务咨询、代理专业服务工作经验9年。
    作为税收中介的行业代表,两次接受中国税务师协会的委托,参与《纳税申报代理业务指引(试行)》等12项指引讨论及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代理业务指引的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