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动举办主题活动

近日,由西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牵头,市区联动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力量”主题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新联会以及7个区新联会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a70989a469765c66f282934d9be7e250.jpg


在金融街中心,新阶层人士一行观看金融街地区沙盘,了解金融街建设与发展30年历程。据了解,西城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金融领域的实践创新基地——“聚力·金融街”,被中央统战部纳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三批重点项目。下一步,“聚力·金融街”将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积极打造统战创新交流平台、人才培育发展平台、产业发展保障平台,让老品牌持续焕发新活力。

“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区新联会常务理事、区曲协主席王玥波以评书形式,生动讲述统一战线史故事。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演说,一回书说罢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家步行来到北京证券交易所,观看宣传片,了解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情况。

王波对市委统战部支持和指导西城区统战工作、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区新联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波介绍了西城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西城区新联会在思想引领、同心抗疫、助企纾困、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西城区新阶层人士总量约15.6万人,占全区党外知识分子总数的82%,西城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有可为,新阶层人士大有作为。希望西城区新联会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祁金利对西城区新联会结合区域重点工作,以市区联动形式精心组织本次活动表示赞许。祁金利指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积极发挥新阶层人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级新联会组织要注重领导班子和团队学习教育;要着力服务好所联系新阶层人士,特别要在助企纾困工作中多搭台多担当;要加强新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北京西城